突然想起来当时盯着天花板等月亮下去太阳升起来,都是黑着眼眶熬着夜,感觉却是很不一样。如果每段人生中的快乐和不快乐都要五五开,那么当时是在不快乐里遇见快乐,而现在是在快乐里遇见不快乐。最近特别容易,嗯,忆苦思甜?想起来无尽的夏夜里风扇嗡嗡的转动声和室友的磨牙声,有种劫后余生的轻松感。

可以说是很奇怪了。

好像当时没有明显感觉到的不知道算什么的不安,在回忆里被诡异的放大。可能潜意识里一味的标榜过去的艰难困苦,就可求得今天的自己不要认为一切都是唾手可得,要加倍珍惜。

除了见到就会一秒忘掉不开心的朋友们,也还有一些想念的片段。公车二层第一排的夜景,远处起落不停的飞机,楼房缝隙间的地铁,还有一只总是大半夜跑到四楼来的黑白猫,有的时候四处巡视,有的时候专注的蹲坐在走廊上思考猫生。这些生活里很小的细节,被回忆刻意认为是某种暗示,暗示自己对有抵触感的地方可以尝试多一点点喜欢。

离开的时候是太阳还没出来的清晨,和超超在大门口摆拍了两张极具游客感的照片,然后我们都没有再回去。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很多细节都想不起来,但是又感觉那一刻很近,我俩拉着行李箱走下大斜坡去打车,在机场和朋友送别,说我们要保持联系,也说我们很快会见面。

而后来,说要见面的没多久就见到,说要保持联系的却再也没有联系。

在我马上要21岁的时候,才真正想明白并尝试接受,有的朋友是可以永远陪伴的,而有一些,转身以后就无法再见。第一个给我灌输“这辈子也许很难再见”这个概念的人,让我因为一句告别而耿耿于怀了五六年,最后终于妥协,为一个没有伸出手的拥抱而遗憾,又在遗憾中发觉自己也许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遗憾。终于愿意面对,设想过无数次的如果再见,是真的很难实现。

有些人我知道不会走,有些人我也终于明白留不住。是我走的太慢,领悟的太晚,天真又心贪。

可是即使时间倒退,事态的发展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依旧要把闭不上眼的夜晚一个一个熬过,面对机会也依旧会做出一模一样的选择;多年后的我,也大概依然会不知道因为当下的什么境遇而“大彻大悟”,从而再次叹息曾经的幼稚和无奈,决定要“更加”“好好”面对人生。

说远了。

外面起了超大的雾,有点惆怅,就这样再次错过了最佳排毒时间。这周一过万万不能再熬夜了,在健康的体魄和顺滑的肌肤面前,学习都是身外之物,要随缘,毕竟说到底还是保持住好看的皮囊更重要。嗯。

评论
热度(1)

© 觉觉的芭比娃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