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到这么大,有一次印象很深的无助感:有一位曾经亲密的朋友,有天突然发来信息说,“姥爷刚刚去世了”。

我们身隔千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即使我可以马上出现在他身边,除了抱抱他,我也不知道还可以怎么办。

距离让人有些无助,时间上的,空间上的,还有时空上的。

我不害怕等待,我害怕无法等待,无可等待。我觉得有点惘然,时间的流逝,生命的消磨,谁也不放过,我还没来得及学会怎样去处理和面对的时候,我也有些没信心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会的时候,却能清晰地感觉到它的逼近。

生命中,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角色加入,也会逐渐有陪伴过的角色离开;而我在他们的生命中,又是怎样的一段长度和色彩?有让他们感到些许欣慰、满足、和骄傲吗?当我自己准备下台的时候,心里祈求的又会是什么呢?

既不舍得放弃拥有情感,又希望自己可以没有情感,那就不会在这样的夜晚,忧心忡忡地想着多年后的可能。



评论
热度(1)

© 觉觉的芭比娃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