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为最近完成了一件重要的、让人紧张和有压力很久的事情,突然拥有了几天极致的好心情。不是特别快乐的极致好心情,是久违的轻松、感觉可以稍微慢下来的释放感,也突然对身边的人和事又敏感了一些。

  前几周微信有一个新的添加请求让我感慨了好几天。暑假前为了买机票浅浅的认识了一位小哥,我们仅有的交集就只是买机票这样的商业交易,甚至还没成交,但是他在我焦虑混乱马上要在异国他乡流落街头的前一天晚上,在我们刚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对方存在的第三天,在自己的工作微信上,跟我讲了他的人生故事。

  我犹豫了很长很长时间要不要把这个故事分享出来。那是一个让人听过之后会沉默着想自己的家人和所爱的人,想自己的不幸和万幸的故事。

  后来,没有任何征兆,我甚至还没解除入境隔离的时候,他就失联了。发现给他拉活儿也没有人回复后,我估计是他不干了,就删除了这个微信号。新的添加请求出现的时候我有一瞬间惊讶,甚至有点儿期待会不会是他,但是添加成功的一瞬间微信头像就变成了一位网红美女模板照片,和一句“您好,我是做国际国内机票的,有需要可以联系我哈”。

  于是就有点儿唏嘘。

  我希望他找到了更喜欢的、更适合的工作,或者实现了那个以为没有机会再实现的梦想。总之,很希望他的消失是因为好的原因,很希望他已经能慢慢走出故事里那些可能会困住他今后人生的部分。

  后来就是,要提交申请的那个晚上,帮我写推荐信的教授给我打了40分钟的电话,希望帮他解决文档上传不了的问题。后来成功了一份,失败了一份。

  但是申请过程总体来说是顺利的。第三天又补充上传了一份材料,也补充成功。去咖啡店买咖啡,碰到一位店员过生日,店长请店里的客人一起鼓掌欢呼庆祝。开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店,店员和大部分顾客多多少少都混了个脸熟,但其实又是陌生人。不过一起为美好的事情庆祝,大家也很乐意。

  昨天傍晚溜达着去超市买花,在路上收到实验室的伙伴的短信,说她妈妈的癌症手术很成功,虽然没有达到最好的预后,但是手术过程很顺利。后面她需要在美国和欧洲来回跑,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些事情,但是该发生的会发生,需要完成的也会被完成。

  更晚一点儿,收到了最后一份申请顺利收到了教授最后一封推荐信的邮件通知。

  今天没有早起,十点多抱着咖啡坐地铁去看了今年的第一场在电影院看的电影,看完回程的路上晒着太阳步行了一站,赶在又要阴起来的时候钻进地下呼啦呼啦挤着“午高峰”回了学校。

  昨天突然想到,大多数时候我特别特别害怕坐游乐场里大摆锤、过山车之类刺激的项目,但有的时候又特别特别享受。如果机器开启之前,我顺利说服了自己“今天这趟,死了就死了”,全程反而会特别快乐,自由飞翔的体验感拉满。但是这又和我自己的人生观非常矛盾,因为我日常,是很怕死的人,害怕自己死,也怕别人死。但我又确实在某些时刻,能很顺利的说服自己,全身心的接受,“死了就死了”。

  今天在一个路况复杂的交叉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发现这个路牌乍一看很乱,其实传递的信息很简单也很有条理和逻辑。

  人生的进程,有没有指向未知的路牌呢?

评论

© 觉觉的芭比娃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