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进京week16

没想到不造假这件事,这么快就有了一个考验我的时刻。

 

这周老师申请软件著作权,看看在一旁因为编一个不知道任何细节的申请书而抓耳挠腮唉声叹气的我和学姐,大手一挥说把我们俩的名字也可以写上去,名列第二和第三顺位。但是这两个软件,我真是,一点点贡献都没有做。总不能在个人贡献那一栏,写:尽心编撰了本软件的著作权申请书内容?一边紧张这个东西完全不是我的成果还写上我的名字,这算不算一脚踩入学术造假的队列;一边又想着有了这个写在简历上那是不是申请起学校来哈佛也可以投一投。正在激烈的颅内斗争之时,发现因为没有一个官方名分,即不是学生也不是正式职工,所以不能申请所里的软著。老师问我有没有拥有软著的需求,我连忙举起双手狂摆,完全没有。把自己拉回安全线的这一边。

            

啊,长舒一口气。

 

看来自己在不造假和不劳而获的利益面前内心还是比较动摇的,啧啧。

 

这周末去看了一场小剧场,还是可以和观众有大段互动的即兴喜剧。辰星剧社的作品,叫《夏姬罢演》。就是看了这个名字,决定要买这一场,丧丧中透着有趣感,哈哈。到了现场发现,可能因为平时观众确实少,最后两排的票甚至都没印出来哈哈哈哈哈。然后小剧场的好处就是,虽然坐的依旧是最后一排,但是确实是看过的所有剧里离舞台最近的一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剧前半部分看起来有点儿无厘头,中间渐渐有了一些悬疑的眉目,再往后看有点儿惊悚,最后恍然大悟:啊,原来竟然是这样!对辰星的其他作品也产生了兴趣,特别想给他们很具体(而又巨大)的支持,但是通过结尾辰导的介绍,感觉我们真是穷的不相上下,(甚至可能我确实要更穷一点),所以真是希望,他们火的慢一点,让我趁39的票还有售,尽量多看几场哈哈。

 

这周的奇葩说,有一道辩题是“临死前,你会选择冷冻自己送到100年后吗?”。这就不得不说起,我小时候,也是曾拥有过和秦始皇一样的梦想—一统,啊不是,长生不老。生死一直是我没事儿发呆就拎出来琢磨琢磨的谜题。最后暂时的结论是,因为我一直想不出来个结论,就发觉,珍惜当下,好好的过好现在,还是十分重要的。这场节目我看完最开心的地方就是,无论正方还是反方,都传递出一个共同的信息:无论支持冷冻还是不冷冻,做选择的初心,都是认真负责的过好当下的生活,而不是因过于沉溺幻想未来的时光会如何而让当下的时光得过且过。

 

最后,再推荐一次辰星剧社。看到他们的作品,想到了还在坡上时参加过的理想国的剧,想起那个时候从刚入门到入门戏剧表演,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有趣,想起当初说以后会继续在戏剧这条路做下去的好多伙伴,不知道他们现如今做的还顺利不顺利。我的一切都很顺利,还终于可以不定期就去看一看不贵的剧了。希望不断在努力的人,都可以收获回报。

评论
热度(1)

© 觉觉的芭比娃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