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进京week17

这周末又去了一趟石家庄考了一次GRE。

 

唉,这个考试真是好降低个人生活水平及质量啊。

 

再有,怎么这么多人出国,大家怎么都考的那么高呢?周中有一天老师还语重心长的说,稍微努力一下就行了,反正你再咋也考不过什么新东方他们的学生的/摊手。

 

周天又去看了辰星剧社嘿嘿。这次是《哥,剧没影》。记错开场时间了,迟到半小时,啧。但是据一起的朋友反馈,就算从头看到尾,最后也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演了个啥。不过中间一位男演员,秦荣,演了几秒钟老人,那几秒钟是整场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几秒钟就让观众信服一个人物形象的成立,是一位很棒的话剧演员了。

 

然后我就搜索了一下《哥,剧没影》的剧评,发现,该剧没有剧评/再次摊手。不过还是找到了一些宣传简介,才发现原来这本来就是四个不相干的小短剧组成的整剧,前后逻辑摸不着头脑也是应该的,因为前后故事本来就没有贯穿其中的逻辑呢哈哈。总的来说观看体验感觉没有《夏姬公主》好,感觉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两个小时里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吧。

 

这周沉迷于复习,没有什么其他的新体验。倒是发现了住的地方附近的两个商场,进去溜达了一圈。公司发了四个苹果,算圣诞的礼物也算是新年的祝福吧。网购了三枝向日葵和两只绣球花,店家送了一枝尤加利叶。向日葵被我养的很好,但是绣球花饱满了三四天就颓颓地蔫儿下去了,采用了加水、换水、剪根、剪十字口等所有我会的方法,都没能挽救回来。倒是在办公室插了一个周末没人管的向日葵,杆子挺的笔直,金灿灿的小花瓣张的老开,真是能给人希望和力量的花朵呐。

 

这周闺蜜也回家了。今年,我们一起毕了业,一起在美国坐长途火车从东逛到西,一起相隔远洋在微信上贡献了三四千条哈哈哈。我可以坦然地面对生活不会永远快乐这一事实,可是如果我们不得不去面对一些自己远远没有准备好的事,又可以怎么办呢?

 

这周倒是也有令人十分愉悦的事儿。工资和出差报销终于发下来了。和爸妈打电话,调侃自己是低廉劳动力,费劲大半天感觉自己终于收到一笔巨款,一比还没有他俩当天的毛收入多。爸爸说,可是我们挣钱就只是挣钱,你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呐,这可没有什么好比较的。

 

感觉从小,在两位对金钱充满了向往却又同时及其理想主义的父母的熏陶下,我的人生理想虽然总在警察、法医、律师、间谍之类的职业之间来回变换,但是唯独一条信念没有变过,那就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并没有一个足够让我不顾忌所有经济上的限制专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家庭背景,但是却有一对尽自己所有努力让我不要去顾忌所有经济上的限制专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父母,并且对于我热爱的一切都给予百分百的信任,让我有勇气也有底气,继续朝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个目标去努力过好自己的人生。


评论

© 觉觉的芭比娃娃 | Powered by LOFTER